Tuesday 5 June 2012

痛苦...

什么是痛苦??? 

你爱的人死了???
你亲人死了???
你没得爱你喜欢的人???
你是同志???
你事事不顺???
你找的对象都不要你???
你很穷???
你单身???
你没有朋友???
你生病???
你是位残障人士???
你家庭有问题???
你朋友背叛你???
你帮别人做件坏事???
你的人际关系有问题???
你的生活里有小人???

我觉得这些都不会导致痛苦...
痛苦是怎样的??? 

对我来说...
痛苦...
是你自己不了解你自己...
是你卡在事情的中间,不懂该进或退...
是你不懂自己为什么心情低落...
是你明明了解整间事情的发生,但你没有能力去解决,只能看着事情恶化...
是你爱的人想爱你,但你们不能在一起...
是你和一个你不爱的人在一起结婚,是为了应付长辈... 


这些事才是真正的让人痛苦...
这些痛苦都不只会影响你...也会影响你身边的人... 

有时候,痛苦是在短短的一个星期里发生了五间以上的大事...
这些事情都可以令你流泪...
那么,你真的痛苦... 

我在这一年里...
受了很多很多的苦...
都一直默默的流泪...
在任何一个地方...
学校、家里、浴室、车上......都有我流泪的痕迹...
发生了太多太多的事情...
想解决但解决不了...
只能一直看着事情恶化...
这些让三年不流泪的我狂流泪......

现在我在朋友面前是带着笑容的面具...
我在家里也是带着面具...
我不喜欢让人看见我虚弱的那一面...
我也怕人家看到我虚弱的那一面...
因为有人会认为我的虚弱是为了得到同情,为了得到大家的认同......
所以我不轻易在人家面前拿下我的面具... 

当我拿下我的面具跟你聊天...就代表我信任你胜于他人... 

面具...越变越小...快要消失了...
但我一直拿其它的事物来遮盖我的脸...像是愤怒的面具、谎言的面具、讨人厌的面具、沉默的面具等等...其实真正不戴面具的脸是在流着泪... 

真正懂我的人...零...但如果懂我一点的人再加懂我一点的人...再加再加...你们就懂我了啊...因为...我会对不一样的人说出不一样的事情...但...我觉得我的朋友们都互不认识...所以你们唯有多懂我一点...最多了解我三份之二... 

一连串我不想发生的事全都一起降临到今年...我就活在一个生死关键里...有时我一直很想结束自己的性命...但心里一直有声音告诉我这是我的人生考验...对...我的确要逃避现实...但我不想以死来制造更加大的麻烦... 


好累好累...我的双手一直要撑着一个巨大柱子...如果我结束自己的性命...我撑着的巨大柱子就要有一大堆的人帮我撑着...他们有自己的柱子了还要撑我的柱子...只能让他们负担更大...现在我用完我全身的力来撑着了...我怕有一天...巨大柱子上加多一个重大事物...那时我就完全被柱子压死...需要后人帮我撑我的柱子... 

我知道你们想帮我撑我的柱子...但不用了...你们撑好你们的柱子就好了...即使你要帮忙也帮不了...你只能看着它的演变... 


好吧...就这样...我拿下我的面具写下这篇文章...是时候戴回面具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