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2 May 2012

家里...

在家...
我发现我很难跟我父母沟通了...
他们...开始很任性了...
不懂是不是我的叛逆期还是怎样...
真的...
很严重了...
我跟他们讲话...
每讲三句...就想吵架了...


>跟他们讲要考车的事...
我想一次过考完...
也就是说...
考undang了就去考车...
可是我父母坚决反对...
我也坚持下去...
不是我任性还是什么的...
是...我想把我的时间排得满满的...
因为...我不习惯时间没被排满满的生活...
而且我觉得很浪费我的时间...


>跟他们说要做工...
我父母都反对我做工...
我只是想赚钱来买我要的东西...
因为我不想用他们的钱来买我要的东西...
给他们来讲...又是个负担...
我希望我有一台我自己的手提电脑...
不是为了要而要...是因为我不想跟他们争电脑...
而且...如果买多一台电脑对于我家来说...是利多于弊的...
因为家里五个人...
大家都共同一起用两台电脑...
我觉得不够...
我姐姐一用就长时间使用了...
我呢...有时要做功课... 有时要跟朋友聊天玩game的...
我妈...有时要做工... 有时要玩game的...
我爸...就要玩他的 City Vile...
我妹...也是要玩她的game...


所以...我觉得有必要再买多一台...
因为...如果全部人都一起要用电脑时...就一定会有人用到很夜很夜的...
或者...如果有一台电脑故障了...那么...大家都一起争着用电脑了...


我并不想再让父母承担这任务了...我觉得...我有必要去买一台电脑...
至于跟大家讲买apple的...是个玩笑...贵死了!!!


我父母不理解我...
那天...我在我朋友家住时...我发现我自己会自动自发的把电脑关了...
不是因为我朋友叫我关而关...
是因为我累了就关...
不会很夜...最迟是在11pm左右...
而且不是玩...是写blog...


我也发现...
我在家一直用电脑...是因为我要满足我自己...
如果我自己有一台电脑...
我会清楚明白我的使用时间...


不是我一有自己的电脑我就不受控制的玩...
如果你有认真了解我...
我...并不是很喜欢玩电脑...
我玩电脑是因为我要发泄...我要跟朋友聊天...
玩电脑能使我心情爽快...


可是...我父母就不给我工作...
还讲我做不来...


我 - 爸,我想去做工...
爸 - 做什么工?
我 - 点心的...
爸 - 不要跟我讲!!!点心做到要死要活的!!!你不信你问你姑姑啦!!!她也有做过吗!!!她都做到要死要活的!!!你跟我讲做什么关于吃的,拿菜的全部都不要跟我讲!!!你不会去Jusco做啊?!那个还简单过点心的!!!还是你要去我朋友那边做电脑的?!你跟我讲啦!!!不要跟我讲做点心的!!!不要以为做点心的很容易啊!!!做到你一定喊不要做得!!!不要跟我讲!!!
我 - ......


这就是我跟我爸的对话...
我就很生气...为什么他那么保护我?!
为什么他要这样子?!
不会干脆把我锁在保险箱里?!


我就在Facebook写了这样的一个state...

一只小鸟...在它还小时...你问都不问就把它带来你的家...把它关在笼子里...养它...

它长大了...想飞出去...想自己出去找自己想吃的虫子...
虽然这过程很难...还要到处飞来找...还要躲开猎人的枪口...但一旦它吃到了虫子...它就心满意足...
满足后...它不会在外面做自己的窝...因为它知道你家里的笼子,就是它的窝...

可是...

你只是打开笼子...笼子的出口就是另一个笼子门口...里面装了另一种高级饲料...

这样...

你不如把它关在保险箱里锁着?!




真的很不明白他在想什么...
如果是我孩子这样问我...我一定给他做...
给他们了解赚钱的辛苦...
而不是介绍轻松的工作给他们...

不要讲他那个叫关心我...
因为这种关心只能宠坏我们...

Haiz... 不懂啦...
这三个星期...看到他都不想跟他讲话...

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